党建工作

直属机关党总支思政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清明节网上祭奠革命英烈”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直属机关党总支思政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清明节网上祭奠革命英烈”活动方案

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运用网络祭奠英烈的形式,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支部党员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结合实际,现就直属机关党总支思政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网上祭奠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清明节网上祭奠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二、活动安排:

(一)时间:2022年4月8日

(二)地点:党员通过网络访问“中华英烈网”自主开展

(三)参加人员:直属机关党总支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马列主义教研部全体思政教师

(四)祭扫流程

1.登录中国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2.点击首页栏目导航:纪念祭扫,进入祭扫页面

3.依次点击“祭奠英烈”“敬献花篮”"视频展播”开展对英烈的祭奠和英烈的事迹学习。

 

6586b7657293440b8e01fdd1f73880b7.Png

 

三、活动有关要求

请各位党员对在进行网上祭扫的过程进行拍照,同时附上对祭奠英烈事迹学习的个人感悟(一两句即可),发至支部QQ群以做存档。

直属机关党总支思政党支部

2022年4月7日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