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字体:

    马列主义教研部,简称马列部,成立于2010年4月,是学院在对师资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资源有效整合的基础上建立的独立的教学管理部门,下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四个教研室。

    部门教师队伍以青年教师为主,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7人、助教2人;学历结构:本科6人,硕士研究生9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承担全院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贵州省情》《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等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部分中职思政课程的教学和科研任务,肩负着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职责,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

    马列部自成立以来,其全体教师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aa385915b1b54af8bcacd9ff01d0f2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