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重温“3·18”讲话精神 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21:26 浏览次数: 【字体:


重温“3·18”讲话精神 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2024年3月15日,马列主义教研部开展学习贯彻“3·18”讲话精神专题报告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二次教师集体备课会。会议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婉玲老师主持,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黄显琴、副主任吴仕金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均参加了教研会。

5f5d0e58d76743a0af0920b5e10a5e1e.jpg

会议期间,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黄显琴为大家做了《学习“3·18”讲话精神 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黄主任从学院发展及教师个人成长方面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教学要求。专题报告会后,由专任教师梁方丽老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二章节“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教学设计讲解。梁老师从中西对比的角度向与会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中国式现代化。会后,参会的思政课老师围绕专题内容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就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做了深入的研讨。

c6c5de8ce32245d4a2d45aad988f6f98.jpg

作为思政课教师,只有不断学习,始终在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中努力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成为“立德树人”的担当者和践行者,才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3·18”重要讲话精神。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