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直属机关思政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秋季抢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直属机关思政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秋季抢收活动

 

金秋时节,风吹麦浪。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9月26日,学院直属机关思政党支部20余名党员组成“助农抢收”志愿服务队,深入丹寨县龙泉镇排牙村,帮助劳动力紧缺的农户抢收稻谷,用实际行动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丹寨县是黔东南州海拔最高的一个县,素有“云上丹寨”的美誉。入秋以来,天气晴空万里,正是抢收稻谷的好时节。若是到了十月,丹寨县可能将迎来连续的阴雨天气,秋收迫在眉睫。家住丹寨县龙泉镇排牙村三组的农户陈炳新因为家里缺少劳动力,还有两亩田的稻谷没收完,学院思政党支部了解到情况,迅速组织人员来到陈炳新的田地所在地,帮忙秋收。

在田地里,党员干部们争先恐后、热情高涨,一刻也不停歇地忙碌着,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的割稻谷、有的打稻谷,有的帮忙清理,大家不顾烈日当头,认真劳作,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田地里的稻谷全部收割、脱粒、装袋完毕。农户十分感谢大家的帮忙,连声跟大家说“谢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直属机关思政党支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解决好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