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明德崇法,笃行致知”12·4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明德崇法,笃行致知”12·4法制宣传活动

马列主义教研部  刘龙

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与法律素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建设美好和谐的校园,22级旅管、电商、酒管专业于12月4日在校园内开展了“明德崇法,笃行致知”12·4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两部分。线上通过QQ发布12·4法制宣传日的宣传文,使用网络开展学习宪法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线下通过发放宪法知识单,教师刘龙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并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本次活动促进了文明、和谐、法制校园的建设,更帮助大学生了解了法律知识,培养法制观念和法制素养,增强维权和法律意识,有助于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公民意识,承担公民权利义务和当家作主的责任感,为将来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