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阅读·思享·成长
——马列部教师组织新生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阅读·思享·成长

——马列部教师组织新生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为引导和激励新时代大学生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自觉树立脚踏实地、心系人民、努力奋斗、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成长为优秀青年,马列主义教研部梁方丽老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中,组织2022级建筑工程系全体新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在每个班上开展了一次触及心灵的读书交流会。

首先,谈感受。在交流会上,各小组成员紧密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畅谈读后感,同学们纷纷被习总书记爱读书、敢担当、勇于创新、情系人民等优秀品质所感染;其次,找差距。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找寻自己与青年习近平的差距,大家谈的最多的还是围绕读书,纷纷感慨自己读的书实在是太少了;最后,抓落实。同学们围绕差距,科学制定未来在学习及生活上的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读书交流活动,让同学们交流了想法,拉近了距离,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中感受读书的魅力,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