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马列主义教研部“宪法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马列部组织学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值“宪法活动周”期间,为更好的组织师生进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开展宪法教育作为加强法制教育、培养法治意识的核心内容、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宪法教育的长效机制。马列主义教研部充分发挥实践指导作用,联合团委,组织带领学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活动。

116328eb5442410f9f52479ed7cc4bbb.jpg

    2019年12月10日,由马列主义教研部牵头,联合团委,组织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部分社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前往黔东南州司法局“宪法教育基地”进行宪法学习交流。

    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首先聆听了司法局“宪法教育基地”讲解人员关于“百年宪法”的报告,对宪法百年来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有了初步了解。接着观看了《法律讲堂——宪法的实施作用》《黔东南州司法局宪法宣传片》《习总书记作宪法宣誓》等小视频,更加深入了解了宪法实施的重要性,宪法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全体师生在法律爱好者协会优秀学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讲宪法精神根植与师生的心中。最后,在司法局相关人员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宪法教育基地,对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地位有了深刻的领会。

a6d92131bbf34b14a9df85595141f693.jpg

5842c3b142a14929a10fc0f3f44ad333.jpg

    此次马列部宪法宣传周活动圆满完成,老师和同学都表示获益匪浅,这个活动旨在让学生更近距离接触法律、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明确依法治国重要性,了解我国宪法发展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马列主义教研部

2019年12月10日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