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开展, 4月21日下午,直属机关党总支第八党支部在一教210教室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第八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聆听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以“山河破碎,不知路在何方”为题,从资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使中国陷入内忧外患讲到辛亥革命结束帝制,从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共产党宣言传进中国,为中国的共产主义政党的诞生奠定基础,讲到1919年的五四运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让全体党员在“寻找能够帮助中国走处被侵略状态的政党”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历程。f669fcfe89d14001bd53dfdc7ed1287e.jpg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党课学习,了解到自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百年来,一直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不断在革命、改革和建设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诞生时期越艰难,越能彰显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帮助中华民族走出苦难,走向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6f12b068e264432687fa12f1dd3df0e7.jpg

    此次党课,让全体党员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为后续的党史学习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强学习,积极践行党的模范引领作用,突出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


学院新闻已发:https://www.qdnpt.com/ztzl/xxds/dsxydt/content_4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