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马列主义教研部组织开展学风教育和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列部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学风教育和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为确保深入贯彻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切实扭转当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存在的“唯文论”不良导向,优化学术生态,不断提高研究质量,马列部组织全体教师展开学风教育及专项整治行动。

一、组织部门教师进行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部门首先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的“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要求教师们在科研活动中注意严守十个“不得”,加强学风建设,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二、部门逐步开展相关专项整治

部门件逐步建立学风建设诚信档案,严格按照十个不得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积极开展学风教育和警示活动。

马列主义教研部

2021年5月19日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