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百年征程铸辉煌 青春聚力感党恩
——马列部顺利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关于开展新学期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重要通知,马列部全体教师在“开学第一课”上以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教学当中,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

 efcb4f43207249668e4a6a1ed2236954.jpg

图为马列部教师杨再旭的毛概课堂(图片另发)

课堂上,教师们使用丰富的教学模式以贵州红色资源引导学生们感悟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又结合贵州自身实际阐述脱贫故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94b1e142e0b04cca968e4d9ca8d404d1.jpg

图为马列部教师刘龙毛概课堂(图片另发)

课后,学生们感触颇深,心情非常激动,也倍受鼓舞,思想得到了洗礼,信念信仰也更加坚定。通过开学第一课,给教师教学带来很大帮助,也给学生带去思想震撼,今后将开展更多此类活动。

马列主义教研部

                                  2021315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