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马列主义教研部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3:48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列主义教研部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新进教师迅速成长,3月11日下午,我院马列主义教研部张桂花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解读》。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黄显琴、副主任王在朴、形势与政策教研组主任黄文平老师参与了听课活动。

63ea74f52b594a408994ef5d28c68612.jpg

这堂课,张桂花结合时下网络热点,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解读进行理论梳理,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课堂上,张桂花老师引用当下热点话题,不时与学生互动,气氛活跃。与一般老师禁止课上使用手机不同,张桂花老师鼓励学生上课用手机,通过学习通APP来进行辅助学习,倡导学生随手上网搜索专业词汇,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84abdf36d05d48d3bbdaa34877282b7c.jpg

课后,参与此次公开课教研活动的各位老师对张桂花老师的教学发表了看法。马列部主任黄显琴老师认为,张桂花老师的课生动、鲜活,对学生教学启发较大,同时她建议今后对大学生的教学理论性还要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黄文平老师说,张桂花老师的授课节奏紧凑,特别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专题,过度衔接自然,有实例有理论。王在朴老师认为,张桂花老师的课堂氛围好,启发式教学值得借鉴。

da55a291124746d39323372010e5a520.jpg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才艺的平台,促进了形势与政策教学的交流研讨,有助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