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14位教师赴渝参加2020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18: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喻永均名师工作室协办的“2020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12月14日至15日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37个高职高专院校的139多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学院马列部和各系的14位老师参加了专题培训。

a9abdd76ba3544008968b57fb3ff14d8.jpg

    开班仪式上,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副会长、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丽,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飏在出席现场,仪式由唐丽主持。

7b908581169148378a39d2020c4c4b6b.jpg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的方式来进行,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梁、西南大学教授吴能表围绕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作专家报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高顺起、珠海城市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新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陶学梅分享了各自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做法;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朱静、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刘丽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王爽和张译分别带来思政课教学展示。

    688c87f449d64695822905bd0f0f66c1.jpg

    次日,参培学员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看到了饶国模在创办大有农产时亲手种植的黄葛树,回望过去,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形成的伟大民族精神。

27e79d877bbb4974acb2585c13724065.jpg

    通过此次培训,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教师展开深入交流,积极挖掘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由此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与专业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作用。






终审 :马列部
【打印正文】